第三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面进入下沉工作阶段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第三轮第一批5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23年11月21日至22日陆续进驻福建、河南、海南、甘肃、青海五个省开展督察。截至目前,各督察组全面进入下沉工作阶段。

第三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2023年11月22日下午,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肃省动员会在兰州召开。至此,第三轮第一批5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部实现督察进驻。

习近平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在首个全国生态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关系民生福祉的重大社会问题。

楼阳生到三门峡市部分县市区调研时强调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绿色转型走好产业和生态发展双赢之路

       11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三门峡市陕州区、卢氏县、义马市等地,调研生态治理、产业发展、现代农业等工作。近年来,三门峡市持续推进矿山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流域生态环境日趋向好。

关于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作风纪律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23年11月22日至12月22日进驻河南省开展督察进驻。欢迎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及其成员进行监督。如发现存在违反有关纪律要求的情形,可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和生态环境部机关纪委反映。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函要求精准科学依法推进边督边改、严禁“一刀切”“滥问责”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将于近期陆续进驻福建、河南、海南、甘肃、青海5个省,开展第三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