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数字化能碳管理中心建设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5-10-21 来源:安阳日报

  10月14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邀请我省数字化能碳管理建设方面专家和荣获省级数字化能碳管理中心称号的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为现场计划申报国家级绿色工厂的企业和钢铁、焦化、建材、有色金属等行业的企业负责人授课,分享经验,全力加快推进我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能碳管理中心建设。

  当前,绿色低碳已成为工业发展的“必答题”,国家层面持续推进“双碳”战略,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4月出台了《工业企业和园区数字化能碳管理中心建设指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关于做好〈工业企业和园区数字化能碳管理中心建设指南〉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我市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和园区数字化能碳管理中心建设的通知》,引导更多企业、园区主动把“绿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工作力度,引导全市工业企业充分认识到建设数字化能碳管理中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企业和园区数字化能碳管理中心建设指南》,加快推进数字化能碳管理中心建设。市、县两级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将当好“服务员”,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主动对接企业,及时收集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协调专家、技术机构提供支持,形成“企业主动、政府推动、专家带动”的良好局面。

  (记者 王慧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