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社会救助

【打印】

【字体:

市财政局积极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4-10 来源:安阳市财政局

  近年来,我市各级财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多方筹措资金,加强资金拨付和监管,确保用于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资金只增不减,以“三个到位”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

  一是资金筹措到位。积极调整支出结构,加大资金筹集力度,重点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资金,有效支持了我市救助工作顺利开展。为进一步扩大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覆盖面,市财政本着全力保障社会弱势群体根本利益的原则,将低保、残疾孤儿等部分困难残疾儿童救助年龄由原来的0-6岁扩大至0-14岁。二是资金拨付到位。采取“预拨+结算”的方式下达资金,督促各地落实主体责任,足额配套项目资金,按规定将资金拨付至残疾儿童家庭和康复救助机构,保证救助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资金监管到位。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原则,将绩效管理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真正把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的关怀、关爱送到残疾儿童及其家人身边,进一步提升残疾儿童家庭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