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救助管理站 “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圆满收官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4-01 来源:安阳日报

  3月中旬,市救助管理站“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圆满收官,该行动为我市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安全、温暖度过极端恶劣天气提供了可靠保障。

  据了解,从2023年入冬起,市救助管理站就提前筹备冬季救助所需的棉衣、棉被及食品,确保受助人员进站后能够及时吃上热饭、喝上热汤,有个温暖的落脚点。同时,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救助电话24小时畅通,对群众提供的救助线索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及时对困难群众开展救助。“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期间,共接到救助线索电话19通,出动车次19次,出动人员76人次。

  专项行动历时116天,整个行动过程,市救助管理站密切关注天气,不断完善极端天气应急处置预案,突出重点区域、增加巡查频次、延长巡查时限、扩大巡查范围,做到应救尽救。尤其是在元旦和春节期间,市救助管理站结合春运特点,加大在火车站、高铁站的巡查力度,并增设了临时救助车辆,为临时遇困人员提供必要的御寒食物、衣物,让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安全、温暖过节。

  专项行动期间,市救助管理站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出动救助车辆907车次,出动工作人员3678人次,救助劝导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71人次,累积发放温情救助联系卡18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食物93份等,圆满完成了各项救助任务。

  (记者 魏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