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坚持医保基金结果导向 助力医保医疗协同发展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9 来源:安阳市医疗保障局

  “从前两个月运行分析来看,今年职工门诊统筹和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支出压力较大,需要充分发挥医疗集团和医共体作用,合理控费,近日我局基金监管科就职工门诊统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今年我们医保监管的重点就是门诊统筹和门诊慢特病,在降低大型设备检查费后,降低其权重,遏制检查费用占比增速快的局势,各医疗机构需要全口径开展基金预算,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增量在合理范围内,才能在年底DRG清算时获得经济激励,保持超额支付。” 3月25日,安阳市医保局党组书记郝利民来到市卫健委就运行分析情况与市卫健委主任张金文进行座谈交流,市医保局副局长邢建国,市医保中心主任单如意和市卫健委副主任王能超等9人参加了座谈。

坚持医保基金结果导向  助力医保医疗协同发展

  张金文主任指出,卫健部门与医保在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提高群众实际报销比上思想高度一致。近年来,市医保局充分发挥医保运行分析在基金管理中的基础作用,将基金运行分析贯穿于DRG付费改革、集采、基金监管工作全过程,切实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能,确保医保基金平稳运行,月初邢建国副局长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年度工作会上讲授的医保基金运行分析,医疗机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精细化管理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针对郝书记提出的医保基金运行分析发现的问题,卫健系统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医疗集团和紧密型医共体作用,增强自我约束内驱力,让结余留用资金更好地投入到公共卫生和支持优势学科、重点专科建设上去。

坚持医保基金结果导向  助力医保医疗协同发展

  3月2日市医保局邢建国副局长在全市卫健系统年度工作会上讲授医保基金运行分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医保和卫健部门同频共振,协同发力。近年来,我市医保和卫健系统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建立“医疗医保”工作会商联动机制,旨在加强部门协作、增进业务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做好政策衔接,锚定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目标,不断创新做法,持续提高人民健康福祉,助力医疗保障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