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打印】

【字体:

12345 热线联动 情系民生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9 来源:安阳融媒

  上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接听群众来电11608件。其中,转办3721件,答复7887件。热线联动258次。较上上周相比,上升的反映类别是交通管理、民政事务等类别;较上上周相比,下降的反映类别是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等类别。涉及公共服务2270件,城市管理2081件,民主法制1082件,交通管理659件,劳动和社会保障501件,市场管理458件,经济管理426件,农村管理473件,文体科教381件,公共安全364件,环境保护362件,民政事务197件,卫生健康135件,旅游管理39件。上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收到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交通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文体科教等方面,已全部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热点聚焦

  ●我的机动车登记证件在旅游途中不慎丢失,请问补办机动车登记证件流程是什么?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64号)第五十二条: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身份证明。个人车辆需提供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原件);单位车辆需提供单位《营业执照》(原件)、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北关区光明路与人民大道交叉口东北侧恒大城小区(6期)属于哪个学区?

  北关区政府:恒大城小区(6期)属于翰林小学学区。感谢您对北关教育的关注,详情可咨询北关区教育局教育股,电话:5923394。

  政策导航

  ●本人是外地户籍,请问身份证丢失了能在安阳补办吗?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安阳市现已全面实施跨省市、跨地市、跨县(市)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业务。异地受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申请人需交验下列身份证件之一:(一)居民户口簿;(二)居民身份证(仅限居民身份证换领);(三)机动车驾驶证、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持相关手续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到居住地所在辖区派出所户籍室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

  (记者 赵慧 整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