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县委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九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9 来源:安阳县人民政府

  3月2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九次会议。县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邢振东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马卫、何国峰、蔡光伟、安小丽、孙光、刘建飞、王文、马欢、贾凡银、王栋、冯玉纯出席会议。李红院、刘增平、马玉红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听取了2023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河南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若干规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松懈侥幸的思想,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安全生产教育,突出抓好安全防范,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严格排查风险隐患,举一反三,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并研究了2024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要切实提高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针对性,到一线去,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有主题,有抓手。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切实把工作做好做扎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民宗)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研究了《安阳县委统战部2024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持续凝聚共识。围绕强市建设和安阳县(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推动“两个行动”。搭建统一战线平台,争取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为安阳县(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健全体系体制,确保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听取了县公安局2023年工作汇报,对2023年县公安局工作给予肯定,对今年公安工作提出了要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