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县为残疾人开展基本康复服务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9 来源:安阳县人民政府

  为满足我县残疾人的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增强他们的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近日,安阳县组织县妇幼保健院的康复专家到各乡镇进村入户开展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

  3月27日,康复服务小组来到高庄镇朱家营村。对于肢体残疾人向他们传授平时如何开展运动训练、肢体训练等方法和注意事项;对于重度瘫痪在床的残疾人指导家属如何日常对其进行生活能力训练、日间照料等知识;对于精神和智力残疾人进行心理疏导和社会融合能力训练。并细致地为残疾人及其家属讲解日常用药和保健知识,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疾病的早期预防。

  据悉,此项服务活动将涉及我县的9个乡镇大约1000余名残疾人。仅当天,就有48名残疾人受益,开展进村入户服务活动,让难以走出村居和家门的残疾人享受康复服务,这一惠残政策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好评。(通讯员:李少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