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汤阴商务局联合消防开展商贸场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督查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9 来源:汤阴县人民政府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7日,商务局主管领导带队,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对商贸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来到欧多福大爱城等商超,实地走访查看消防控制室,重点检查了商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风险点管控、用电安全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并仔细检查了经营场所的消防设施设备、检查记录、室内电线设置、应急预案等方面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要求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到位。

  督查组强调,各企业要严格压实安全责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考核激励,明确各岗位安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维护保养,做到安全投入有保障、安全制度更优化、安全举措再提升。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拧紧安全责任链条,落细各项防范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确保全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有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