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北关区两部门联合开展医疗机构药械使用监督管理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9 来源:北关区人民政府

  近日,区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管理、采购、使用、储存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一是检查药品和医疗器械购进资质,督促医疗机构从具有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购进药品及医疗器械;二是检查产品购进、验收记录,要求医疗机构购进药械时应索取、查验、留存供货单位的有关证件、资质及票据,做到票、账、货相符;三是检查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储存条件,现场查看阴凉柜、冷藏柜运行情况,以及现场检查经营使用的产品有无过期、失效、淘汰、不符合标准等情况;四是检查是否存在强制服务强行收费、重复收费、捆绑收费、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等价格行为,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违反规定自立项目,收费和服务不匹配,虚增使用数量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医疗机构11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