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县“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持续扩容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8 来源:安阳县人民政府

  昨天,记者从安阳县政务服务大厅了解到,该县已与周边30个县(市、区)签订“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可实现687个“跨省通办”事项全程网办,截至目前,共办理各类“跨省通办”事项6530件。

  “我的公积金缴存地为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需要办理异地购房提取业务。原本需要来回跑1100公里,耗时两三天才能办成,现在在县公积金窗口十几分钟就完成全部业务。”3月14日,在安阳县政务服务大厅公积金窗口办理手续的李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为切实解决办事群众“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安阳县依托县域政务服务中心软硬件资源,围绕便民利企的高频领域和异地办事需求,持续强化数据赋能,深化拓展“跨域通办”的业务范围和地域广度,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并以周边经济人员往来频繁的跨省县(市、区)为重点,共同出台签署《“跨省通办”区域协作方案》《企业开办联动机制框架协议》等政策文件,全力打造“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品牌标杆。

  截至目前,安阳县(示范区)已与河北、山东、山西、湖北四省30个县(市、区)签订“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聚焦民生需求、便民利企举措,推出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提前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驾驶证审验、住院费用报销、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等687项“跨省通办”业务,进一步实现了跨省的“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通讯员:谢志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