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以大讨论带动大发展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 访安阳县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邢振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8 来源:安阳县人民政府

  “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这个新时代‘修渠工程’,事关安阳长远发展和根本利益。安阳县(示范区)把‘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成立了高规格的工作专班,围绕‘六强化、六增强’要求,拉高标杆,健全机制,以大讨论带动认识大提升、效能大提升、发展大提升,推动大讨论取得实效。”近日,安阳县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邢振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邢振东表示,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要聚焦“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增强政治意识、阵地意识、改革意识、服务意识、实干意识、夺旗意识,办好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实事,让大讨论“火”起来;聚焦强市建设,找准发展定位,发扬“踏实肯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真抓实干”的精神,推动八个方面的重大部署落地见效,让大讨论“实”起来;聚焦氛围营造,创新宣传形式,强化学习、强化担当、强化创新、强化效能、强化务实、强化拼搏,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办实事,让大讨论“热”起来,在全社会营造出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浓厚氛围。

  邢振东指出,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要转变作风,健全机制,以大讨论为契机,坚决破除“习惯跟自己比、满足发展现状”的安逸思想,消除不温不火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成绩晾晒、容错纠错、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制度机制,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实干者。要把大讨论中形成的有益建议、有利举措转化为长效机制。要把各项工作部署细化、深化、具体化,做到专人专班负责、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建立闭环抓落实机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机制保障。

  “当前,安阳县(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氛围正浓、动力正劲。我们将立足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先进制造业引领区和高铁经济发展核心区’的发展定位,突出创新引领,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传统产业抢占高地,积极与国内行业重点高校深度合作,推动高铁零部件等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兴产业抢滩布局,推动新能源汽车、新型显示材料、智能制造、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形成新质生产力。突出扩容提质,着力建设品质之城。加快推动市政道路、城乡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学校、医院、文化体育、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教、宜医的品质新城。突出产业赋能,着力乡村全面振兴。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持续整治提升人居环境,补齐乡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快16.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培育壮大乡村产业,持续大规模流转土地,推进‘百亩园’‘千亩园’建设,深化‘八村联盟’等村集体联营发展模式,奋力开创安阳县(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邢振东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