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文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鹏海主持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8 来源:文峰区人民政府

  3月26日下午,文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鹏海主持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常态化、高质量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群众筑牢安全屏障,为强市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抓牢安全生产红线。要绷紧思想之弦,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迅速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真正抓细抓实抓牢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聚焦重点、排查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迅速启动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聚焦消防、焊机焊接、电动自行车、高层建筑、燃气安全、仓储物流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重要时段、重点场所,强化细化风险管控措施,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真正把安全生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和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报送突发事件信息,做到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和谐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