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8 来源:安阳融媒

  3月27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结合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提高站位、增强自觉、务实重干,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阳实践。

  会议强调,一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持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数智技术赋能,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二要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加强与毗邻城市合作联动,扩大先进制造、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方面的影响力、吸引力、辐射力,打造豫北跨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三要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扎实抓好各改革事项落地,创新性配置生产要素,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全力塑造开放发展新优势。四要久久为功建设美丽安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纵深推进市域水环境全流域综合治理,加快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绿色低碳转型。五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六要扛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不断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提升农田管理水平,深化良田、良种、良法、良机、良制配套融合,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