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药品监管 > 监督检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对口援疆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5 来源: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安阳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人才援疆、产业援疆、文化润疆,支持帮助哈密市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水平。

  一是人才援疆。针对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特点,对哈密市场监管局跟班学员开展系统、全面、务实培训。选取林州市老万猪蹄总店等10家生产企业(小作坊)现场教学,进行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解析,体会理解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在监管中的实际应用。

  二是产业援疆。组织益特康等大中型食品企业召开座谈会,引导、鼓励安阳食品企业进军西北哈密市场,投资发展休闲食品、功能食品、大健康食品,助力安阳、哈密两地食品产业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是文化润疆。组织哈密市县区市场监管人员参观林州市红旗渠畔的庙荒村,徒步红旗渠支渠,大力弘扬传播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扁担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坚实的精神和文化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