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殷都区教育局组织开展“我为强市赋能助力,银龄同心添彩安阳”主题活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2 来源:殷都区人民政府

  在全市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之际,殷都区教育局关工委老教师团(青蓝志愿服务团)积极行动,认真开展了“我为强市赋能助力,银龄同心添彩安阳”活动。

  3月20日,殷都区关工委、殷都区老干局联合殷都实验小学开展了“跃进渠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殷都区作家协会主席张保周的讲解下,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跃进渠精神,“自力更生、不屈不挠、科学求实、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安阳市铁佛寺邀请了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关工委成员,原党支部书记刘爱先来到学校。给同学们讲了《雷锋的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安阳市殷都洹滨小学邀请退休教师郭美玲给高年级学生讲红旗渠的故事,帮助学生了解更多家乡的故事,切实增强学生们的家乡荣誉感、自豪感。

  许家沟乡下堡中心小学邀请退休校长徐明书和退休教师徐海有走进校园,为全校师生宣讲优秀共产党员谷文昌的先进事迹和红旗渠精神。两位退休教师的深情讲述,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回响。

  铜冶镇铜冶小学邀请退休教师李海龙到校进行红旗渠精神宣讲。让学生了解红旗渠故事,了解了自己的家乡,引导师生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红旗渠精神,做好红色精神的有力传播者和忠诚践行者。

  曲沟镇陈家井小学邀请甲骨文专业教师陈奎生每周一下午来学校上书法课,使学生加深了对甲骨文化的学习与提升,让孩子爱上汉字、爱上甲骨文,让中国殷商文化的基因在校园里落地生根,从而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

  校园是培养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摇篮,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阵地,本次“五老”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党的历史、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及奋发有为的动力,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筑牢根基。

  截至目前,本次“我为强市赋能助力,银龄同心添彩安阳”主题活动共开展23场,参与“五老”23人次,受教育中小学生8200余人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