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视频动员会
并做动员部署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2 来源:安阳日报

  3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视频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副主任王现波,副市长贾晓军,与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市民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市住建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在安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徐家平指出,此次省、市、县人大三级联动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监督,是省委统一领导、省人大常委会聚全省人大系统之力,扎实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创新实践,同步运用五种方式开展,规模之大、范围之广、涉及群体之多,是全省首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全面领会,把握联动监督的原则和要求,确保省、市、县人大三级联动、同步发力;把握联动监督的形式和内容,深入抓好专题调研,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全面听取专项工作报告,进一步推动养老立法工作;把握联动监督的步骤和安排,每个环节都要扎实推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徐家平强调,为做好此次联动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设立了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并成立了6个联动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组。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结合辖区实际,制订具体的工作方案,统一步调,掌握节奏,认真抓好学习、打牢监督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掌握实情,提升工作标杆、严抓整改落实,圆满完成此次联动监督的各项任务,齐心协力为强市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记者 王慧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