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2 来源:安阳日报

  3月21日,市政协十四届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应邀到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薛文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侯合柱、刘鸿民、郭献龙、黄艳、秦志军、雷鸣,秘书长王忠,十四届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河南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市“红旗渠精神奖”表彰大会暨深化“四敢”行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推进会精神等。

  6位市政协常委围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议政发言,从不同角度,就强市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县(市、区)政协、市政协常委、委员积极参加大讨论,认真撰写建言议政材料。会议共收到议政发言145篇。

  王朴认真听取大会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从抢抓机遇、服务发展大局,贡献智慧、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激发强大合力三个方面,对市政协常委、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提出了希望。

  易树学指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全省和全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结合起来,一体把握、一体领会,把履职工作放在推动强市建设的中心任务中来审视、谋划和推进,确保各项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易树学强调,要全面宣传贯彻,在政协系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强化责任使命,紧扣大局开展协商议政,凝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强化履职彰显责任担当。通过大讨论,着力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改革意识、服务意识、实干意识、争先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不折不扣做好政协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为实现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赵晓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