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打印】

【字体:

12345 热线联动 情系民生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1 来源:安阳日报

  上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接听群众来电11918件。其中,转办3878件,答复8040件。热线联动262次。与上上周相比,上升的反映类别是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等类别;较上上周下降的反映类别是交通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等类别。涉及公共服务2293件,城市管理2165件,民主法治1116件,交通管理632件,劳动和社会保障553件,市场管理537件,经济管理477件,农村管理472件,公共安全446件,文体科教366件,环境保护317件,民政事务175件,卫生健康133件,旅游管理57件。上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收到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公共服务、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已全部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热点聚焦

  ●最近准备买辆新车,如果还想使用原机动车号牌,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以下条件:在办理机动车迁出、共同所有人变更、转让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两年内提出申请,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且使用原号牌号码一年以上,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2024年新生儿医保政策是什么?

  市医疗保障局:今年出生的新生儿在出生90天内由监护人通过“河南省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联办渠道或到户籍所在县(市、区)医保中心、医保服务所办理参保登记,通过“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缴纳今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后,可从出生之日起享受2024年医保待遇。医疗保险待遇包括普通门诊医疗待遇、门诊慢性病医疗待遇、重特大疾病医疗待遇、住院医疗待遇。

  政策导航

  ●建议在市文体中心再次举办群星演唱会,丰富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

  市文旅集团:拟于今年4月举办演唱会,现阶段正在积极筹备中,相关信息确定后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公布。

  ●现役军人如何办理结婚登记?需要提交哪些证件证明材料?

  市民政局:民政部《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第六条规定,“现役军人由部队驻地、入伍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或另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第三十条规定,“现役军人办理结婚登记应当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军人证件和部队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记者 赵慧 整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