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县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开展专项互查行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1 来源:安阳县人民政府

  为持续助力“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连日来,安阳县组织执法人员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专项乡镇互查行动。

  此次互查本着“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弥补不足”的工作方法,学习各个乡镇的好经验和做法,做到取长补短,相互弥补,切实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互查采取全覆盖、无死角监督检查,共对全县范围165所办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开展了交叉互查。各市场监管所、中心校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按照一校一台账的要求,做到了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与贮存、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和记录、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及培训,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校(园)长陪餐制度和学校自查自纠等落实情况。

  此次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3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65与家,发现问题6个,整改到位6个。坚持边互查边督促整改,以互查促整改,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责令被检查单位迅速整改,并及时进行复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法给予严厉查处。 (通讯员:杨书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