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殷都区:窗口“延时办” 服务暖人心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0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本来以为来的晚需要等到下午上班了,没想到你们加班加点帮我们办理,省了我们不少麻烦,真是太感谢了!”2月28日中午刚下班,三位群众匆匆赶到殷都区政务服务大厅想要办理劳动备案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主动提供延时服务,帮助打印缺少表单,全程指导填写,完成业务办理。

  多形式延时排忧解难。殷都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推行周六常态化延时办,通过延时服务解决企业和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难点问题,高效办理完成所有手续;推行特色延时办,根据企业群众的不同需求,结合特殊的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开展特色办,如教师资格注册节点、婚姻登记特殊节日,通过增开潮汐窗口、延时办理等形式及时帮助群众办理手续。

  多渠道办理省心便捷。区政数中心积极推行“预约受理错时办”“网上办”“邮寄办”等举措,办事群众可通过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网上预约等多种形式自主预约办理时间,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的等候时间,同时企业群众可通过政务服务网网上申请、在线办理、快递送达,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提升办事获得感、满意度。

  多方位推进提速增效。区政数中心通过规范延时服务制度、提升延时服务人员业务能力、创新优化服务方式等举措持续优化延时服务。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延时服务制度,下班时间尚有群众正在办理业务时,不得以“下班了”、“明天再来”等理由推诿,真正做到“群众未办完,窗口不打烊”;定期开展业务能力推进培训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效能;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设置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包含税务自助机、医保自助查询机、驾驶证体检机等自助设备,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随时办、不打烊”。

  工作有时限,服务无止境。下一步,区政数中心将聚焦企业群众需求,优化服务举措,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窗口文化建设,持续提升延时服务质效,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更多贴心暖心服务,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