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高新区:多措并举深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20 来源: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激发市场主体发展的内生动力,有效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扎实推进政策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积极推进市场主体引进工作。

  一是纵深推进商事改革。优化开办服务,深化企业开办事项“一网通办、一次办妥、一日办结”,推广全程电子化办理、“互联网+审批”,优化审批流程,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强化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市场主体准入、准营的便利度。

  二是扎实推进质量提升。大力开展质量强区建设,开展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开展“美豫名品”公共品牌培育,组织河南利华制药有限公司和中国联合装备集团安阳机械有限公司荣获市长质量奖,推荐复星合力被授予安阳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做好商事登记和市场监管工作,全力服务企业,打造诚实守信、公正法治、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满意度。

  四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断创新监管方式,着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分类分级监管,提升监管精准性。推进更多部门参与联合双随机监管,提升部门融合度、协同性。

  2023年底,高新区实有各类市场主体共19397户,其中新增企业1331户,同比增长了36.37%;新增个体工商户2361户。企业个体比达到了50.22%,位居全市各县区第一名,比全市平均值35.87%高出了14.3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