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殷都区成功举办“国培计划”自主选学项目小学语文青年骨干教师总结培训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19 来源:殷都区人民政府

  3月15日—3月16日,殷都区教育局在钢城小学成功举办“国培计划”(2023)自主选学项目小学语文青年骨干教师总结培训会。河师大院校项目负责人、殷都区教育教研中心相关领导及小学语文教师4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3月15日下午,来自殷都区小学语文8个指导团队分别对前期学习做了汇报总结。培训院校专家对各指导团队工作进行了点评和过程性材料验收。教育教研中心刘敏杰主任做总结要求,她指出:一是各指导团队要发扬种子精神,把学到的知识传播给更多的老师;二是本次自主选学项目创新了培训模式,改变了学习方式,教师要学会在工作中创新教研教学模式。三是要学会转化学习成果,学会自我培育,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3月16日,在钢城小学报告厅举行了专题培训、微型课赛课和总结表彰大会。上午,焦作市实验小学王文霞老师作了《基于学习任务群的习作单元教学》专题报告。王老师的讲座聚焦新课标核心素养,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教师的教学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下午,来自各坊的8名优秀青年教师进行了微型课比赛,赛后评委对8节课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评选出3名特等奖,5名一等奖。

  最后,会议表彰了本次“国培计划”自主选学项目培训优秀指导团队、优秀指导团队学员、青年骨干优秀学员、微型课比赛获奖教师。教育教研中心主任朱先河作了总结发言。他从三个方面对“国培计划”区域自选项目进行了总结。一是向河师大专家团队表示感谢,祝贺培训圆满结束。二是本次培训成果丰硕,参训教师业务能力、研究能力得到了提升,促进了殷都区小学语文教学教研的深入开展。三是期待河师大专家团队继续关注支持殷都教育发展,希望参训教师作为“种子教师”发挥更大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教育强区做出更大贡献。

  至此,国培计划(2023)重点区域领域帮扶自主选学项目安阳市殷都区小学语文教师培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拓宽了教师的眼界,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了我区西部乡镇教师的专业成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