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8个数字化转型项目集中签约
近千家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集中受训
我市全面吹响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冲锋号”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19 来源:安阳日报

  8个数字化转型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近千家规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集中受训、安阳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正式上线启动……3月13日至15日,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全面吹响了我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冲锋号”。

  推进工作会期间,6名国内知名行业专家分别围绕“新型工业化背景下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实现路径、典型实践和工作建议”“建设绿色智能工厂,打造新质生产力”“精益管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业互联网标识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国家政策解读及地方行动”等内容,从行业数字化转型难点、痛点出发,为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培训。3家数字化转型服务商与河南亚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进行了数字化转型项目集中签约,并开展了各重点产业链企业专题培训和对接。安阳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上线启动,目前已接入试点企业13家。

  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是我市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方向,是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选择和必由之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议自去年12月开始谋划筹备,前后经过3个月的精心准备,旨在让参会企业真切感受到数字化转型能够为企业带来的好处与收益,充分体会到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与紧迫性,能够全面认识数字化的内涵与作用,了解行业发展新动态,正视自身问题和差距,明确企业升级方向,提振数字化转型信心。

  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将以数字化转型这把“金钥匙”不断激发企业转型升级活力,进一步加快上云、平台化、服务化转型,重塑技术体系、标准体系和产业体系,建设数字化应用场景、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构建智能制造新模式和新业态,实现全产业链、全生产线、全生产周期的信息化管理和科学化管控。

  (记者 王慧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