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以高质量发展工作矩阵打造区域先进制造业中心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19 来源:安阳日报

  3月18日,副市长王新亭以《构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矩阵,全力打造区域先进制造业中心》为题,为全市从事制造业群链工作的党员干部作“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专题党课辅导。

  王新亭指出,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安阳未来发展的宏观考量和战略布局,是推动我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指导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

  王新亭强调,“11×5×9”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矩阵是当前全市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抓手,工作矩阵的努力方向就是存量、增量、变量并重,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战略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市、县两级应围绕产业群链抓好“万人助万企”、技术改造、新上项目、招商引资和科技赋能等五项矩阵抓手,在深化“双长一主制”上下功夫,在优化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在有效组织培育企业上下功夫,努力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王新亭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开阔思路,增强信心,构建和运行好“11×5×9”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矩阵,打造引领豫北地区、联动京津冀、支撑中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先进制造业中心,为强市建设构筑强大物质技术基础。

  (记者 赵晓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