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八次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
讲话精神,研究组织、国有企业改革等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19 来源:安阳融媒

  3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八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组织、国有企业改革等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高永、黄明海、董良鸿、刘胜利、薛崇林、李明东出席会议。徐家平、李传银、王红兵、薛文明列席会议或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要对我市各项工作任务和举措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再细化,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文旅融合、改革开放、乡村建设、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保持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今年一季度实现高起步、开门红目标。要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压实各方责任、深入细致普查、强化审核检查,确保普查数据应统尽统、真实准确,切实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按照“传统产业升级突围、新兴产业升链倍增、未来产业升帆启航、创新主体升规上市”的思路,分链支持推动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青苗企业等不同类别、层级的企业成为“四梁八柱”型企业,切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夯实强大物质技术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巡视反馈问题持续整改第五次调度会精神,强调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不断为强市建设凝聚强大合力。要聚焦党建、干部、人才三大主责主业,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中心发展大局的工作优势,不断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清单,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阳市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要求坚决落实改革任务,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出清改革遗留问题,提升国资监管质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