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项目建设战场“击鼓奋进”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18 来源:安阳融媒

加载失败

  3月12日,位于林州市合涧镇西部的林州弓上抽水蓄能电站施工工地机声隆隆,交通洞及通风兼安全洞、上下库连接道路等筹建期辅助工程有序推进。

  林州弓上抽水蓄能电站是豫北地区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清洁能源项目,2022年年底开工,计划总工期6年。“目前,全长1688米的交通洞开挖支护到1100米,预计6月底全线贯通;通风兼安全洞进入主厂房施工工作面。”项目生产副经理刘栩说。

  开年即开工,开工即决战。春日的古城大地处处是重大项目“击鼓奋进”、加快建设的场景:沿太行高速、安钢集团永通铸管、安阳高铁交通枢纽工程等项目春节不停工,上海迪赛诺利华甾体激素原料药生产基地、光远新材5G电子材料产业园等项目紧锣密鼓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撑起了稳增长的“硬脊梁”。

  为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我市印发了《安阳市2024年扩投资挂图作战百日攻坚工作方案》,明确以制造业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为主攻方向,强化要素保障,确保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全年目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我市建立完善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党建引领等“七大机制”,实现对重大项目的精准调度。此外,在“515”攻坚行动方案中,我市以攻坚专班为抓手,坚持实行周例会、周调度、周通报,打通前期手续办理、开竣工、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记者 李杉/文 戴彤/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