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高永在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会上强调
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15 来源:安阳融媒

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会召开 高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4日,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把准大势、主动作为,深化拓展数字化转型战略,以数字化转型引领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实践中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全面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贡献更多力量。

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会召开 高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会召开 高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原一级巡视员王建伟作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主旨报告。安阳市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正式上线,8个数字化转型项目集中签约。

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会召开 高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永在讲话时强调,数字化转型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迫切需要,是重塑产业竞争优势、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战略选择。要坚持目标导向,政企携手攻坚,持续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府引导,优选方向路径,免费为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诊断,高效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快实施智能制造提升行动,全面推动绿色制造升级。要坚持企业主体,主动创新作为,特别是制造业企业要争做试点示范,积极申创国家级和省级“数字领航”企业、数字化转型标杆;科学谋划实施数字化转型项目,以项目建设为牵引,推进要素集聚、产业配套、优势塑造;统筹加快企业外网建设、内网升级,对“哑设备”进行网络互联能力改造;大力引育高端紧缺数字人才,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

  杜建勋、桑建业、夏军、王新亭、侯合柱、黄艳、雷鸣参加会议。

  (记者 赵文静/文 王小彤/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