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打印】

【字体:

12345 热线联动 情系民生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14 来源:安阳融媒

  上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接听群众来电11187件。其中,转办3361件,答复7826件。热线联动277次。较上上周相比,上升的反映类别是公共服务、经济管理等;较上上周相比,下降的反映类别是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等。涉及公共服务2172件,城市管理1977件,民主法治1101件,交通管理675件,劳动和社会保障593件,市场管理469件,经济管理426件,农村管理387件,文体科教385件,公共安全300件,环境保护258件,民政事务185件,卫生健康106件,旅游管理35件。上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收到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城市管理、交通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已全部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热点聚集

  ●北关区洹滨南路(红旗路至彰德路段)树木存在病虫害情况,每天从树上掉落虫子,影响居民生活。

  市园林绿化和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我单位已对此处树木进行了打药治理,后期会持续关注防治效果。

  ●市民建议:增加安阳汽车中心站至安阳红旗渠机场的大巴车运行车次,方便群众出行。

  市交通运输局:为进一步方便我市群众出行,原安阳汽车站发往机场的车辆正在调整为定制客运,等投入运行后可实现“门到门”“点到点”,更好服务市民,请及时关注“安阳出行”发布的信息,为市民出行暂时带来不便请多体谅。

  ●我是安阳县居民,请问如何办理准生证?

  安阳县政府:根据办理(申请)准生证相关文件要求,申请夫妻任意一方向户籍地或现居住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办理生育登记,并通过河南省生育登记服务平台可即时办理。办理生育登记时,夫妻双方需提供身份证或户口簿、结婚证(再婚的还需提供原离婚判决书或调解书、协议书,离婚证)等有效证件;涉外或涉港、澳、台人员应提供有效身份和婚姻证件(含法定中文翻译件及有权机构的认证文件)。

  政策导航

  ●甲骨文杯2024年马拉松比赛报名时间和比赛时间是什么时候?在哪里报名?

  市文旅集团:甲骨文杯2024年马拉松比赛报名时间从2月1日到4月7日,比赛时间定于4月21日,可通过“安阳马拉松”微信公众号、“中原体育赛事助手”微信小程序和“数字心动”APP进行报名。

  ●我是内黄县后河镇的居民,孩子的社保卡没有收到,请问如何查询制卡进度?如果补办社保卡,去哪里可以办理?

  内黄县政府:您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安阳社会保障卡”,通过手机自助查询。点击卡服务、制卡进度,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如果有卡可根据银行地址到对应的银行领取,如果提示未采集,可进入信息采集自助办理,如果卡丢失了可网上补卡。

  居民还可到内黄各个银行网点办理补卡。有身份证的,携带身份证去办理。没有身份证的,要求监护人带身份证、户口簿、小孩出生证明、白底免冠照片等材料去办理。

  (记者 赵慧 整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