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七次会议
研究审计、党校、科技创新、信访、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等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11 来源:安阳融媒

  3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党校、信访、科技创新、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等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黄明海、董良鸿、刘胜利、薛崇林、温伟出席会议。徐家平、易树学、桑建业、王新亭、陈忠、宁红亮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审计整改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4年安阳市审计项目计划》,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聚焦兜牢民生底线、聚焦规范权力运行等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推动审计成果运用贯通协同,努力以更全面、更深入、更有效的审计监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主要精神,强调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党性教育锻炼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强市建设培养人才、凝聚力量。要积极发挥市委“智囊团”作用,紧盯“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奋斗目标,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和中心任务,精准选题、扎实调研,多出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科研成果和咨政报告。要坚守党校初心,持续强化人才队伍、课程体系、科研能力、办学条件等基础要素,整合优化市县两级党校优势资源,扎实推进全市“大党校”建设格局,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河南省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与创新能力评价分析》及落实措施汇报,强调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理念,充分认识提升创新能力的必要性、紧迫性,坚定抓好科技创新的信心和决心,科学研判在创新方面的优势和不足,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久久为功发展理念,持续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引进,强化科技创新政策落实,切实提升我市创新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强调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落实好“双提双知”,坚持把各类矛盾纠纷、信访事项、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源头治理,压实乡镇(街道)主体责任,抓好风险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妥善处理好群众合理诉求。要坚持事要解决,讲究方式方法,持之以恒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工作要求,强调要把整改整治“新形象工程”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等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深入排查问题,精准审慎评估认定,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精准施治动态管理,切实把问题查清楚、改到位、治到根。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安阳市人民政府2024年度立法计划(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