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08 来源:安阳日报

  3月7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杜建勋、桑建业、李传银、王现波,秘书长郭用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安阳市市区早期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人防工程是战时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设施,早期人防工程更是历史产物。市国动办成立工作专班,主动预防、及时除险、积极治理,推动早期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取得较好进展。针对排查不够深入、安全隐患较多、管理难度大等问题,会议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领导分包、责任到人、长效管护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全面排查,通过走访群众、现场查看、技术探测等手段,对早期人防工程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监管全覆盖;要强化资金保障,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构建“多方参与、协调配合、常态运作”的人防工程开发利用新格局;要针对早期人防工程现状,从开发利用潜力、安全隐患程度、使用安全、位置区域等方面进行指标综合分析,精准施策,分类治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确定了2024年度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研究了安阳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安阳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草案)》和《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方案(草案)》,同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同志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王慧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