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3年危化品、燃气具及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06 来源: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023年危化品、燃气具及消防产品质量

  专项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

  

2024年第8号


        2023年以来,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危化品、燃气具及消防产品等28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以下简称抽查)。现将抽查结果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抽查概况。抽查产品包括:家用燃气灶、商用燃气灶、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瓶装液化石油气调压器、燃气用具连接用软管、可燃气体探测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火栓箱、灭火毯、火灾探测报警器、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消防应急标志灯具、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安全帽、安全绳、汽油、柴油、硫酸铵、环氧乙烷、工业硫磺、浓硫酸、暖手宝、电热扇、暖风机、醇基液体燃料等28种产品。

  (二)抽查范围:全市行政区域(含生产、流通、网络销售)

  (三)抽查结果:共抽查25家企业生产、销售的37批次产品,检出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标准发现率8%。

  二、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

  通过监督抽查共发现3批次产品质量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消防应急标志灯具1批次、取暖器1批次、灭火毯1批次。

  1.林州市路安畅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消防应急标志灯具,不符合项目:转换电压性能。

  2.林州市振林区家乐小家电超市销售的1批次取暖器,不符合项目: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3.安阳市高新区瑞泉消防器材商行销售的1批次灭火毯,不符合项目:尺寸。

  三、处置措施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做好抽查结果处理工作。加强对不符合标准要求企业的后续监管,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质量意识。

  下一步,市局将继续加强重点消费品和工业品质量监督抽查,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特此公告。

  附件:2023年安阳市危化品、燃气具及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不符合标准要求企业情况表

2023年安阳市危化品、燃气具及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不符合标准要求企业情况表.doc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