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医保局开展零售药店跨部门综合监管专项检查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05 来源:龙安区人民政府

  为了严格规范零售药店经营活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销售药品行为,进一步提高零售药店依法经营意识,防范药品质量安全风险,3月5日,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医保局开展辖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跨部门综合监管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中,区市场监管局以特殊管理药品、国家集采中选产品、中药饮片等为重点品种,以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区域,以零售药店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挂证”等为重点问题,以药品购进渠道及冷链药品储存、运输及使用等为重点环节,对辖区内药品零售药店的药品质量、价格以及广告开展专项监管。区医保局通过核对数据、抽查台账、系统数据分析、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医保结算行为、药品进销存管理、医保基金使用等医保协议履约情况。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强化了零售药店主体责任,提高了零售药店规范经营的意识和水平,加强辖区医保定点药店的行业自律,保障医保基金合理安全使用。通过跨部门综合监管,“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既能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行为的干预,又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提高了监管效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