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安阳高铁交通枢纽工程:缓解交通压力 提升城市形象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04 来源:安阳融媒

加载失败

安阳高铁交通枢纽工程施工现场

  2月29日,来到安阳高铁交通枢纽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干劲十足,工程车来回穿梭,现场敲打声、机器轰鸣声交织,一片争分夺秒抢抓进度、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位于高铁安阳东站西侧的安阳高铁交通枢纽工程,是打造以高铁站为核心的一体式综合客运交通枢纽工程。该项目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地上换乘大厅7140.85平方米,地下车库5.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地下车库主要用于长途客运及社会车辆停放,将有效缓解高铁安阳东站周边交通压力及提升城市形象。

  “我们将施工现场分为A、B、C三个区域。A区车库、顶板总建筑面积接近2万平方米。地上是公交车站,地下是城市大巴车车站。B区和C区地下是停车场,共有停车位824个,地上分别为站前广场和休闲公园。”安阳高铁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副经理王理想介绍。目前,A区、C区地下主体结构,二次结构施工已经完成,机电安装工程完成85%,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施工、车库顶板市政道路施工、机电设备安装及设备调试。B区已完成桩基及支护工程施工,基坑土方作业已完成50%,基础抗浮锚杆完成85%,目前正在进行抗浮锚杆及土方开挖施工。C区绿化面积占该区域面积的80%左右,整个公园由环形步道围绕,设置有甲骨文“福”字草坪、文艺场景、文化走廊等景观,同时还融入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将于3月中旬开始绿化工程。

  “安阳高铁交通枢纽工程作为我市极具代表性的窗口工程,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让项目早日完工、早日投入使用,春节期间,我们是24小时不停工。”王理想说。该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1日投入使用,A区地上预计于5月1日投入使用。目前项目部每天投入约200人加紧作业,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持续攻坚,全力以赴赶工期。

  (记者 李慧 文/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