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研究消防安全、《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3-01 来源:安阳融媒

  2月29日,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消防安全、《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

  会议听取全市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省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时刻保持清醒警醒,扛稳夯实各方责任,拿出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抓严管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全方位排查整治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施工作业、安全疏散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聚焦省反馈问题整改,细化责任清单,明晰具体任务,闭环管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锚定目标任务,主动作为、高效协作、同向发力,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强化督查督办,对阶段性任务按照时限督促落实,长期任务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各项任务早日落地、早结硕果。

  会议听取市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法定职责。承办单位要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抓实台账、抓准重点,定职责、定任务、定人员、定措施、定时限,全面提升办理工作质量水平,切实将建议提案办理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

  会议听取近期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为民情怀,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提升信访工作质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以严而又实的举措,努力把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成放心事、舒心事、幸福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