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民生领域 > 就业 > 就业信息

【打印】

【字体:

安阳市2024年春风行动
暨“迎三八”女性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2-29 来源: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巾帼“她”力量,逐梦新时代。为进一步贯彻“我为强市做贡献”大讨论工作方案指示,落实落细中国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积极扎实做好女性就业服务工作,引导和服务妇女创业就业,联结多方、主动谋划,搭建女性求职者与企业的双向交流平台,激发女性的创造活力。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安阳市“招才引智 豫汇英才”2024年春风行动暨“迎三八”女性专场招聘会于2月29日上午在安阳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以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女性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切实为有求职需求的妇女群众搭建就业平台,为女性就业创业工作保驾护航。

  巾帼宣讲聚政策 赋能女性就业路

  女性是就业创业市场中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加大女性就业创业支持政策的宣传力度,精准做好服务、积极维护女性平等就业权益,活动现场,就业服务工作人员和巾帼志愿者们热情洋溢。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立妇女就业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妇女提供就业政策、法律解答和就业指导,帮助女性正确认识和从容应对就业创业中所出现的问题,引导女性求职者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保障女性就业权益。同时还特别设置家政、月嫂、按摩等妇女技能培训学校咨询台位,帮助更多女性掌握一技之长,有力提升女性就业对接成功率。此次招聘服务致力于让广大妇女群众“求职有方向、维权有门路”,受到了现场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

  科学推企铺好路 就业服务绽风采

  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通过与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精准摸排求职需求和用工需求,鼓励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多岗位吸纳女性就业,联系企业、女性企业家协会等提供适合女性的就业岗位,围绕各层次、各年龄段女性特长及领域优势发掘更多新兴岗位,不断丰富和拓展女性的就业创业空间,为女性就业创业提供新机遇、新渠道。现场女性求职者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围在各用工单位展位前,仔细阅读招聘信息,认真聆听招聘企业对用工、薪资待遇等情况的介绍,对有意向的岗位现场进行咨询、登记。据统计,本次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共225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652个,岗位需求4627余人,覆盖涉及餐饮业、制造业、电子商务、旅游业、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领域,投递简历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43人。

  指尖求职暖人心 带动妇女云就业

  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倾向通过网络快速了解企业,以更加高效的方式找到工作。如今,直播带岗已逐渐成为企业吸纳人才的重要途径,成为破解“就业难”“用工缺”、解决结构性就业问题的重要方式。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以高频次开展直播带岗系列活动搭建快速、直接的就业对接渠道,为就业市场供求双方提供高效、便捷的线上招聘服务,打造更直观便利的求职体验,营造了关心女性就业的良好氛围,大大提高了市场资源配置效率。本场直播获得观众广泛点赞,引发热烈反响,共17个直播平台观看量达到20.25万人次。

温情三月助就业  慧聚巾帼“她力量”——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认真学习贯彻“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方案 成功举办“招才引智 豫汇英才”安阳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迎三八”女性专场招聘会

温情三月助就业  慧聚巾帼“她力量”——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认真学习贯彻“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方案 成功举办“招才引智 豫汇英才”安阳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迎三八”女性专场招聘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