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民生领域 > 就业 > 就业信息

【打印】

【字体:

喜闹元宵迎招聘 掀起新春引才热潮
安阳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猜灯谜、送岗位专场招聘会圆满举办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2-27 来源: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喜乐过元宵,好职任你挑。年味还未消散,元宵节紧步而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惠民助企政策知晓度,保障辖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有序开展,积极促进残疾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各类重点就业群体高质量就业。安阳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猜灯谜、送岗位专场招聘会于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在安阳市职工文化体育中心一号门大厅举办。该活动不仅满足了不同类型、层次人才的就业需求,也与现场求职者共度美好元宵佳节,为其送上元宵“大礼包”,让求职者和企业感受浓浓“春意”,点燃新年“求职热”。

  元宵喜乐猜灯谜 传播文化送岗位

  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与市职工服务中心借助元宵佳节设立猜灯谜、送岗位专题招聘会。在猜谜现场,各种各样的彩色灯笼吸引了来往群众与求职者的目光,大家纷纷围上来,驻足认真观看灯笼下挂着的谜面并思索答案。本次活动中的原创专题灯谜以新修订《工会法》、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时政百科等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谜面有趣而通俗,现场浓浓的欢乐、喜庆氛围,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本次招聘活动将就业与文化娱乐场所有机结合的方式招贤纳才,让求职者实现一站式“猜灯谜·送岗位”双赢收获,使群众在悠闲游玩中挑选称心如意的岗位。搭建起了企业和求职者双向选择的沟通交流平台,满足了辖区劳动力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为求职者更好更快就业提供优质服务,通过一系列扎实举措,实现了“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的活动目标。

  搭建线下新平台 招才引智烟火气

  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在稳就业保就业活动部署中切实为青年人才落实业,进一步打破传统招聘活动空间、时间桎梏,本次会场下沉至体育中心,借助此次大型元宵集会吸引人气,为引才企业搭建更喜闻乐见的线下平台。现场除了招聘专区外还设置了技能培训区、直播带岗区、政策宣传区等,使招聘会更加丰富多元,在猜灯谜的同时为各类人才量身打造“边走边选”“边玩边选”的求职环境。期间,安排活动专员利用宣传手册、立式展架等进行就业服务和企业特色宣传,推介优质岗位,提供公共就业服务。现场60家用工单位,提供工作岗位278个,岗位需求2177个,进场人数2000余人,现场咨询867人,覆盖涉及的行业餐饮业、制造业、零售、信息科技、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领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5人。

  直播带岗扩成效让就业“触手可及”

  文化体育中心现场搭建直播带岗平台,并邀请安阳市电视台“就业热线”栏目、“直播安阳”栏目等媒体进行现场直播,直播间实时转播元宵佳节招聘会现场实况,让网上求职者感受现场火热氛围,跨越时间空间限制,有效扩大招聘会影响范围,提供连接企业和求职者的云上就业服务。整场直播实行“企业介绍+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直播投递”的直播带岗形式,使求职者全方位了解企业概况。同时直播间还开通了简历投递端口,求职者可通过端口直接进行报名。招聘活动开展前充分借助“安阳人力资源网”、“安阳公共就业”、“安阳市职工服务中心”、“安阳人社”、“安阳融媒”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自媒体进行活动预热,扩大求职宣传范围,吸引求职者密切关注,实现线上线下求职服务渠道贯通,提升网络招聘效果。此次招聘会共17个直播平台累计观看量16.2万人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