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袁家健高永到会听取大会发言
大会表彰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报告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2-22 来源:安阳融媒

  2月21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彰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优秀调研报告,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部分政协委员发言。

  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副主席侯合柱、刘鸿民、郭献龙、陈忠、薛文明、黄艳、秦志军、雷鸣和秘书长王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薛文明主持会议。

  市领导袁家健、高永、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葛爱美、郭旭东、李志弘、郜军涛、高用文、侯津琪、韩永昌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407名,实到36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调研报告的决定》,对10名优秀政协委员、10件优秀提案、10篇优秀调研报告进行了表彰。

加载失败

加载失败

  10名委员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科学合理、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建议。

加载失败

  郭颖甫委员代表民革安阳市委员会作了《三位一体 五链融合 推动我市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他在发言中建议,三位一体,构建科学合理建设模式,加速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五链融合,疏通资金技术人才堵点,创新机制,系统化推进项目孵化、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及衍生企业落地发展。

加载失败

  刘瑞红委员代表民盟安阳市委员会作了《利用城市形象识别系统 打造殷墟甲骨文中华文化新地标》的发言。她在发言中建议,凝练殷墟甲骨文内涵和外延,构建城市文化核心理念,将其作为安阳城市文化识别系统,整体设计、统筹规划,形成城市形象识别系统并应用于城市建设和文化活动的各个方面。

加载失败

  宋亚明委员代表民建安阳市委员会作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市航空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的建议》的发言。他在发言中建议,打造航空人才培养高地,以航空人才培养高地带动航空产业发展;突出无人机产业集群,建设全链条航空设备实验平台,打造国家级航空设备检测检验中心;将航空类技能竞赛融入到我市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中;在发挥红旗渠机场客运功能的同时尽快申请开通货运航线。

加载失败

  刘敬利委员代表民进安阳市委员会作了《擦亮“红旗渠人家”民宿品牌 促进安阳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她在发言中建议,依托特色小镇规划建设不同类型的“红旗渠人家”品牌民宿,打造多功能乡村休闲民宿业态,为旅客提供配套旅游项目。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完善配套设施,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深度研发相关文创产品,体现我市民宿文化内涵。

加载失败

  陈瑾委员代表农工党安阳市委员会作了《优化引进人才措施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她在发言中建议,摸清政策性障碍,健全“人才大数据库”建设,提升政策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强化人才职称评定、安居需求等全方位保障。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我市与全国高校共育共享机制,系统谋划区域创新人才聚集、开放、协同发展,为我市重点企业靶向引进中高端人才。

加载失败

  杜静娴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安阳市委员会作了《加快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的发言。她在发言中建议,坚持科学规划引领,打造农文旅综合体建设,整合乡村优质特色资源,加快产业集群发展,注重“内外”环境整治,强化市场配置,打造一批安阳特色项目。同时,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利用科技手段开展美丽乡村游推介活动,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生态链。

加载失败

  何建丽委员代表安阳市工商业联合会作了《完善第三方机构监管机制 提升第三方机构服务效能》的发言。她在发言中建议,建立健全第三方机构登记备案、准入退出和信用管理惩戒制度;压实职能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惩戒腐败职责和“互联网+”监管作用;帮扶第三方机构强化自主监管能力,提升其服务水平和质量,设立第三方机构举报平台,引导其自觉守法尽责,接受社会监督。

加载失败

  范瑞平委员代表无党派界作了《关于尽快推进我市医养结合体系建设的建议》的发言。她在发言中建议,坚持政府引导,加强政策供给,构建服务体系,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建立医养联合体,打通医养结合“最后一公里”。同时规范养老服务人员标准,采取多样化培训,建设医养结合人才队伍,优化老年健康和养老服务供给。

加载失败

  李希忠委员代表政协林州市委员会作了《赓续红色血脉 扛稳使命担当 为加快崛起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贡献林州力量》的发言。他在发言中建议,持续做大红旗渠精神宣扬平台和传播载体,充分发挥林州独特优势全力推进文旅融合,持续提升区域交通优势,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加快林州建设安阳市域副中心,助力安阳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加载失败

  刘用田委员作了《关于优化法治环境促进我市招商工作的建议》的发言。他在发言中建议,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扩大监督主体,加大对招商工作的监督力度,完善现行招商考核和奖惩机制,规范招商引资行为,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进一步推行法律顾问制度,树立招商人员法治思维,让法律顾问参与到招商引资项目洽谈、协议起草等工作,聘请法律团队为政府提供综合、配套法律风险防范服务,树立政府法治、诚信、务实形象。

  (记者 李慧/文 王小彤 通讯员 王建/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