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汤阴县:强化检疫监管 保障春节两会期间肉食品安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2-20 来源:汤阴县人民政府

  为确保春节两会期间肉食品安全,县畜牧发展中心积极采取措施,强化检疫,严格监管,加强了养殖场、屠宰场等涉牧企业的检疫监管力度,确保让全县群众吃上“放心肉”。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县总站围绕春节两会期间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保障工作,定岗定责,责任到人,对工作进行了严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检疫站点要加强涉牧企业检疫监管,严防病死动物及死因不明、未检疫或检疫不合格动物及产品进入市场流通,确保上市肉品安全。

  二是规范开展产地检疫。各检疫申报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要求,严格落实产地检疫申报制度,按照规范到场到户实施现场检疫、“瘦肉精”抽检、合格出证工作程序,确保养殖场出场动物安全。

  三是严把屠宰检疫关。开展春节两会生猪屠宰行业专项整治行动,驻场检疫人员严格落实动物入场查验、宰前检疫制度,所有动物必须凭标、凭证入场,对于无标、无证的动物限制移动,严禁染疫动物进厂屠宰。严格同步检疫制度,对于检疫不合格的动物产品,一律按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严禁检疫不合格肉品上市流通,确保人们吃上“放心肉”。

  通过加强检疫监管等各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增强我县动物及动物产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加大了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力度,为老百姓春节两会期间的肉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