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龙安区召开教育安全工作推进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2-20 来源:龙安区人民政府

  为全力维护校园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龙安区教育安全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府2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各乡(镇、学区)中心校校长、局直学校校长(园长)、教育局相关股室有关同志等30余人参加会议。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靖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区长秦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乡(镇、学区)中心校校长、局直学校校长(园长)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问题查摆清单和整改措施。会议传达了市教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教育安全工作形势,重点围绕三个专项整治(寄宿制学校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民办学校专项检查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两个能力提升(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疏散能力提升)和一个全面督查(各类各学段校园安全督查)工作,分别就学校餐饮安全、住宿安全、午托机构内学生安全、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学生日常管理等工作逐一进行分析,进一步明确了各级责任和重点工作。并向各学校交办了《龙安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隐患整改交办通知书》。

  秦佳强调,一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各学校要保证消防器材、消防设施达标,确保校园消防安全。二要突出重点,排查整改。要全面排查,彻底整改,重点对寄宿制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午托机构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法定职责,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感,为全区教育事业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