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袁家健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强调
锚定目标任务 坚持实践导向
以“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成果推进安阳高质量发展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2-20 来源:安阳融媒

  2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等,围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体学习。祝振玲、桑建业、高勤科、侯合柱、李杨作交流发言。

  袁家健指出,在全市范围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具有重要作用,是新时代践行红旗渠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把大讨论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必须答好的政治考卷,通过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开阔视野,更加清醒地认识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态势,更加积极地抢抓发展机遇、赢得发展主动,更加坚定地践行新发展理念、拓宽发展新路,坚持“拼”字当头、“干”字为要,推动我市实现新发展、新突破。

  “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征途上,没有坐享其成的乘客、事不关己的看客,人人都是划桨者、奋进者。”袁家健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带头推动落实,在大讨论中增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责任感,激发大家投身强市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一是营造浓厚氛围。要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不同受众群体都能听得懂、读明白《意见》精神和各项政策,知晓发展目标,推动大讨论扎实有序开展。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制订适合本地本单位的工作方案;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职责,找准切入点,推动参与大讨论和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相促进。三是注重解决问题。要带着问题学习、围绕问题探讨、针对问题调研、聚焦问题整改,把边查边改贯彻始终,切实以问题的解决检验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开展大讨论的实效、检验践行红旗渠精神的实效、检验为民造福的实效。

  袁家健要求,要坚持实践导向,以大讨论成果推进安阳高质量发展。要把打造“一高地一区三中心”作为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吃透精神、谋实举措、做细工作,不断扩大红旗渠精神、先进制造业、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方面的影响力、吸引力、辐射力,夯实建成强市的有力支撑。要持续落实“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构建“十大体系”,抓实创新引领、扩大需求、文旅融合、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绿色发展、防范风险、保障民生等领域重点任务,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柱的新质生产力,持之以恒把先进制造业“四梁八柱”培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战略新引擎、新主导,大力实施科技型中小型企业“青苗”计划,加快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扎实办好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如期完成安阳高铁交通枢纽工程等群众呼声高、反响强的项目建设,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救助等各项工作,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切实把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紧盯风险隐患,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