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2-20 来源:安阳融媒

  2月18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高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要始终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忠诚践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任务和实践要求,抓好科技创新这一核心要素,持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形成体制机制,以平台为支撑、以企业为主体、以人才为引领,强化科技投入,集聚创新资源,着力推动涌现、转化、投用一批重大创新成果,不断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要围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抓细抓实工业矩阵,强化数智技术赋能,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速推动传统产业升级突围、新兴产业升链倍增、未来产业升帆启航。要把握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这一重要定位,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优化调整,实现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重大部署,表明了党中央用严明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习宣传,深刻理解《条例》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要抓好贯彻执行,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记者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