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康复助医”工程100万元救助金发放到位
让困难大病患者感受到慈善爱心温暖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2-20 来源:安阳融媒

  2月7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为了让困难大病患者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市慈善总会与县(市、区)慈善总会联合实施“康复助医”工程救助困难疾病患者项目,为全市200名困难大病患者发放救助金100万元,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

  “康复助医”工程救助困难疾病患者项目是市、县(市、区)慈善总会连续多年在春节前实施的品牌项目。今年1月,2024年“康复助医”工程救助困难疾病患者项目启动。这一项目的救助对象为各县(市、区)低保对象、特困对象、低保边缘人口、支出型困难人口中因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患者;市直单位干部职工中因患白血病、尿毒症、癌症等重大疾病导致生活困难的患者。其中,已列入2023年“慈善血透”项目、“慈善SOS”等慈善救助项目的对象原则上不再予以救助。项目救助人数为200名,救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所需救助资金由市、县(市、区)两级慈善总会按比例匹配。

  据悉,自2010年以来,“康复助医”工程救助困难疾病患者项目已累计救助大病患者1688人次,发放救助金844万元。

  (记者 王慧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