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公证惠民情暖“春节档”:安阳市豫安公证处春节期间
上门为残疾老人提供公益公证服务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2-19 来源:安阳市司法局

  每年春节,都是在外务工、学习的返乡人员集中回家与亲人团聚,为方便返乡人员利用放假时间办理公证,全面落实安阳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证服务便民利民惠民九条措施,安阳市豫安公证处春节期间依旧秉持365天全年无休的传统,安排节假日值班公证人员为广大群众提供公证办理、咨询服务,全天候接受当事人的咨询。

  “您好,我们兄妹几个平时都在外地,初四就要返程。我想咨询一下,能否利用初三下午的时间,给我们办理一下继承公证。”2月9日,大年三十,正当各家为团圆饭紧锣密鼓的准备之时,安阳市豫安公证处公证员张东接到当事人师某打来的电话。

  张东详细询问了继承人、被继承人的基本情况,了解到师某的母亲年事已高且多年偏瘫,不便自行前往公证处办理公证,决定为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

  2月12日,大年初三下午,张东等人来到位于安阳市殷都区的师某家中,在核实相关情况并确认申请人的真实意思后,现场为申请人办妥了继承及析产协议公证,并依据《安阳市公证行业公益法律服务实施细则》关于为残疾人减免公证费用之规定,为师某等人申请的这项公证减免了公证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