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最美大课间”“一校一品”评选结果揭晓
我市多所学校榜上有名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2-08 来源:安阳日报

  2月3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最美大课间”“一校一品”评选结果日前出炉,我市多所学校榜上有名。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评活动采取县(区)、省辖市初评、省级复评的办法,在各地报送材料的基础上,最终确定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最美大课间”一等奖30个、二等奖33个、三等奖45个;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示范学校40所,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特色学校77所。

  本次“最美大课间”评选结果中,我市殷都区水冶镇北环路小学、内黄县第八实验小学、林州市第八小学荣获二等奖,市第八中学、龙安区锦绣学校、文峰区第二实验小学荣获三等奖;市第五中学、安阳桥小学、文惠小学、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市实验中学荣获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示范学校,市第八中学、市甲骨文小学荣获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特色学校。

  据了解,“最美大课间”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教育部《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是落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和途径,是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载体和基本途径。我市通过鼓励中小学每天开设1节体育课,切实保障学生在校内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同时,立足体育课堂教学、大课间、课外体育活动等平台,常态化开展全员参加的体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比赛中强健体魄,茁壮成长;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大力创建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教育,积极以书法、阅读、足球、校园社团、校园艺术节等为依托,加强中小学校“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建设,不断激发校园活力,让“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特色体育、品牌体育在我市各学校蓬勃发展,让学生在校园文化活动中迸发热情,遇见闪耀的自己。

  (记者 王 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