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务实进取 开拓创新 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2-06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务实进取 开拓创新 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2月6日,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商务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红以《务实进取开拓创新 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为题作了工作报告,充分肯定2023年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商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商务系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准确把握我市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工作部署,围绕省、市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主要工作目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全市引进省外资金904亿元,总量居全省第4位,同比增长9.43%,完成年度目标的100.4%;实际使用外资5592万美元,总量居全省第5位,增长7.7%,完成年度目标的112.5%;货物贸易进出口75.8亿元,增长25.1%,增速居全省第4位,完成省定目标的118.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960亿元,增长8%,高于全省1.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1位,创历史最好成绩。

  会议强调,2023年,在全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商务各项目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主要得益于,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核心,凝聚了推动商务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发扬团结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是关键,夯实了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根本,守住了商务领域安全稳定底线,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大局稳定贡献了商务力量;四是锻造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是保证,筑牢了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商务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和消费持续扩大两条主线,聚焦“十大战略”“十大建设”“十大体系”,坚持项目为王,着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持续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再建新功。一是持续推动对外开放提速度上水平,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二是持续推动招商引资稳存量扩增量,引进重要战略投资,促进重点项目落地;三是持续推动对外经贸稳规模优结构,实现经济转型发展;四是持续推动消费市场快恢复稳增长,惠民生、稳经济。五是持续推动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激发流通体系活力动力;六是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对2023年全市对外贸易、招商引资、消费拉动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

  局市管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商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