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三次会议
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研究主题教育、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2-06 来源:安阳融媒

  2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百零三次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主题教育、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高永、黄明海、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杨炯出席会议。徐家平、易树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主要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扛起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重大政治任务的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始终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运用到推动经济发展、加快项目建设、解决群众难题、强化党的建设上。要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的经验成效,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良好状态转化为学习常态、工作常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夯实基础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条例》具体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条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服务强市建设中心任务。要把《条例》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级党校、干部学院的必学内容,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时刻绷紧遵规守纪这根弦。要从严抓好贯彻执行,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的日常监督问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公开通报的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安排部署上来,对照上级要求和相关案例通报,认真查摆我市存在的各类问题,梳理台账、动态管理,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统筹推进减负赋能,健全完善乡镇(街道)职责准入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工作质效。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市县两级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要切实做好统筹调度、督促检查工作,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制定相关领域基层减负硬杠杠、硬指标、硬措施,加大查处曝光、正面宣传力度,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中有更多获得感。

  (记者 刘云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