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2-03 来源:安阳融媒

  2月2日,市长高永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及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统筹推进“十大建设”,保持战略定力、提升发展信心、汇聚拼搏力量,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深学透、学思践悟中更加坚定发展信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安阳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面对标对表,主动认领任务,增强机遇意识、争先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加强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改革的谋划,聚焦关键、精准发力,统筹抓好全年各项工作,确保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两个至上”,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的意识,抓好安全责任和各项工作落实,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狠抓排查治理,继续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全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强化问题隐患闭环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全力做好重点时段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落细大型活动安全防范措施,严防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统筹市场保供和食品安全,抓实“治欠保支”等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听取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和运用法治思维,坚决把依法行政贯穿政府决策、执行、监督和服务的全过程。要高质量开展示范创建工作,把握准、研究透、落实好考核指标,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不断扩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覆盖面,促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协同推进、整体提高。

  会议传达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积极践行大食物观,用工作成效守住粮食收储安全、供应安全、生产安全“三条底线”。要抓实抓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严格对照“两清单一办法”,紧盯耕地保护、粮食产量、播种面积、收储调控等核心指标,持续查漏补缺,确保“首考”取得优异成绩。

  (记者 赵文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