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药品监管 > 监督检查

【打印】

【字体:

市局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2-01 来源: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次专项监督抽检更加注重靶向性,围绕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主要抽检双节期间群众消费量大的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生鲜畜禽肉、熟肉制品、水产品、豆制品、调味品、乳制品、饮料、速冻食品、酒类等9个食品大类,20余个食品细类为主要抽检品种,抽样范围主要集中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等群众重点消费环节。同时,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加大对问题多发、合格率较低、风险较高的食品品种的抽检力度;并针对既往抽检中多批次、多产品发现问题的生产经营单位加大抽样数量及频次。

  截至目前,共抽查食品生产经营者300余家,已完成973批次的食品抽样工作,所有样品已送往实验室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通过信息公开平台公示。

  (食品药品抽检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