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1-29 来源:安阳日报

  佳节将至,情暖民心。1月2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黄明海到北关区大病患者家中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提前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市级领导张保香参加慰问活动。

  “治疗效果如何?身体恢复得怎么样?生活上还有没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家中,黄明海都与患者及家属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家庭生活、享受政策等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困难群众王红军家中,黄明海与其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详细了解一家人的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说,有党和政府做后盾,有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基层党员干部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在64岁的困难群众贺太平家中,黄明海了解到夫妻二人双双患病,儿女在外地工作的情况后,他嘱咐辖区干部平时要多关注其生活状况,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家住洹北街道的李金玉身患重病,黄明海一走进家门就关切地询问他的治疗、康复情况,鼓励他树立信心、积极治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鼓起勇气战胜病魔。

  走访慰问中,黄明海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患病群众既要从物质上帮扶又要从精神上关心,切实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最大程度减轻患病群众负担,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各辖区和相关部门要针对大病患者家庭的实际情况,持续关注这一群体的生活所需,用好用足上级救助政策,为大病患者提供更大力度的帮扶。

  据了解,市慈善总会2024年“康复助医”工程大病患者救助项目全市救助对象共计200名,每人救助5000元,共计100万元。

  (记者 郭 凡)

相关阅读: